顺河区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培训

2016-08-05 10:12 来源:映象网

顺河区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何桂鸿)为加大农产品安全监管力度,提高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覆盖面和检测频率,充分发挥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在农产品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食药监局在全局开展了《蔬菜中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方法》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蔬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的快速检测。培训以实际的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操作流程为主,手把手地从蔬菜样品采集、登记、保鲜、清洗,检验样的提取、制作、试剂的应用到最后的样比和结论制作、出据报告,进行逐项培训。接着,各基层监督所监管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直到全面掌握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操作技术。

  据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丰富了顺河回族区基层食药监管人员的理论知识,加强了实际操作能力和业务技能,进一步促进了快速检测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日常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提供了技术保障,更为顺河回族区从源头上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持。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