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菊进万家”在天波杨府举行启动仪式

2016-08-09 16: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8月8日,开封市“千菊进万家”启动仪式在天波杨府景区举行。此次活动菊花领养数量方面也在之前的基础上有了相应增加。组织方表示,今年活动内容的调整和完善为爱菊人士提供了更多的养菊机会,也受到了市民们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广大市民从天波杨府景区领取菊花小苗,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养护,用辛勤的劳作浇灌出美丽的花朵,于金秋十月再将其送回景区参加此时的菊花评奖活动。领养菊花期间,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养菊市民,杨府工作人员还在其微信平台和官方网站开辟专栏,普及养菊小知识,与市民互动,解答菊花养植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千菊进万家”在天波杨府举行启动仪式

市民在挑选菊花

  天波杨府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千菊进万家”活动依旧有“百姓养菊图片展”这一环节,认养菊苗的市民,用镜头记录下养菊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通过天波杨府微信平台发送自己的养菊照片,参与“百姓养菊图片展”的活动。“千菊进万家”活动传承和发扬了开封人民爱菊、养菊的传统习俗,使菊花文化节朝着更加社会化、大众化、亲民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它为开封菊花文化节注入了新活力, 使菊花文化节更具开封特色。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