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食药监局选拔培训农村(社区)食药安全协管员

2016-08-11 17:23 来源:映象网

近日,开封市龙亭区食药监局在全区68个村(社区)选拔了70余名食品药品协管员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何桂鸿)考虑到农村(社区)距离市、区较远,容易出现监管盲点,近日,开封市龙亭区食药监局在全区68个村(社区)选拔了70余名食品药品协管员,并于8月9日对他们进行了业务培训,以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

  培训会首先宣读了《龙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的通知》和《龙亭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考核办法》文件精神。随后,龙亭区柳园口乡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以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各个环节监管基本常识为主要内容,结合全区实际,分析了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正确履行监督协查职责、掌握辖区内市场基本情况,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报送相关信息,协助做好案件查处工作,如何执行《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解。

  龙亭区食安委主任、正区长级干部刘广武在培训会上对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广大食品安全协管员身处基层,能及时准确地发现监管盲点,一定要积极协助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食品药品协管员的业务水平,为净化农村地区食品药品消费环境,保障全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奠定了基础。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