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撞树驾驶室变形司机被困 尉氏消防成功救援

2016-08-16 17: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学风)8月15日上午7点37分,尉氏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蔡庄镇王庄村一货车发生撞树事故,司机被困,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派出两辆抢险救援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挥员发现,事故车辆为一辆中型货车,车上运输了一辆挖掘机械,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中队指挥员迅速命令,到场官兵分为现场警戒组、抢险救援组、通讯保障组,现场警戒组联合派出所劝离围观群众,通讯保障组联合交警疏导交通,抢险救援组利用破拆装备进行救援。

  在救援过程中,由于货车上承载的挖掘机械对驾驶室有挤压作用,对救援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中队指挥员命令,抢险救援组先利用破拆装备对被困人员身体进行减压,再抽调一名身材瘦小的官兵将手臂深入驾驶室内,从被困人员衣服兜里把挖掘机的钥匙拿出来。然后,指派会驾驶挖掘机的官兵将挖掘机从货车上移至地面,减轻对驾驶室的挤压。随后,再用破拆器材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交由当地120急救中心处置。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