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等媒体集中采访开封市食药监管工作

2016-08-26 10:02 来源:映象网

人民日报等媒体集中采访开封市食药监管工作

薛兆武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何桂鸿 韩吴琦)8月24日,在省食药监局新闻宣传处处长卫跃川和副处长常存涛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18家主流媒体的记者来到开封市,对该市食品药品监管好的做法、基层所建设、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尤其是小餐饮集聚区及餐饮业的优秀监管方法进行实地采访。

  据介绍,此次集中采访活动是按照河南省食药监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政府食安办、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关于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基层巡礼采风活动》的安排。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中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振远,市人民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薛兆武等人陪同采访活动。

  郑中华希望各大媒体把开封推向世界,不仅要把开封的美食、美景推向世界,还要把开封的文化推向世界,尤其是要将开封优秀的食品安全环境、优秀的食品药品监管理念、做法推向世界。薛兆武向各位记者介绍了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管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撑等食品安全管理的先进做法。开封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郭振启就该市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做法接受了各大媒体的采访。鼓楼区副区长王曙光就政府如何支持食品药品监管接受了各大媒体的采访。

  记者们在采访过程中对开封食品药品监管科技支撑能力、人才支撑能力、社会共治能力、标准化基层所建设能力、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和打造“食安开封”品牌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加大对开封食品药品监管的报道,把“开封模式”、开封美食、美景和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