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16-09-23 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何桂鸿)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和舆情引导能力,9月22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食药监局举办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据介绍,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演练以某饭店27名消费者突发性出现食物中毒为背景,由演练师分阶段展示每部分的情景,然后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发限时讨论,高度还原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全过程。调查组、救治组、评估组、稳定组、宣传组、协调组6个工作组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总结和报告该组对引入情景的研判和具体建议,演练师根据各组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的表现情况进行点评,共同学习突发事故处置的方式方法和应对措施。

  此次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提升了监管人员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顺河回族区食药监局书记、局长刘永胜要求在抓好监管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应急处置的培训力度和演练频次,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作为常规工作来抓,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累丰富的应急处置实战经验。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