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附小:聚焦留守儿童心理 扶帮孩子放飞梦想

2016-09-27 16:33 来源:映象网

9月27日,又到了开封市二师附小的骨干教师前往杞县平城乡罗寨村罗寨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的日子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9月27日,又到了开封市二师附小的骨干教师前往杞县平城乡罗寨村罗寨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的日子。校长冯东辉特别安排二师附小毕业于心理健康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张珺老师,来到罗寨小学,聚焦留守儿童心理,扶帮孩子放飞梦想。

  长期的单亲监护或隔代监护,甚至是他人监护、无人监护,使留守儿童无法象其他孩子那样得到父母的关爱,家长也不能随时了解、把握孩子的心理、思想变化。这种亲情的缺失使孩子变得孤僻、抑郁,严重地影响到了孩子心理的健康发展。张珺老师分别从《找快乐》、《相信自己行》、《学会赞美》三节心理健康活动课,让孩子们纾解自己心理的不良情绪,树立自信、自强、我能行的积极心态。

  本次送教下乡的还有张倩老师的语文课《小小的船》、看图写话《小兔近视了》、诗歌《乡愁》;黄璐老师的美术课《我的太阳》、《装饰画》、《静物水果》。

  冯东辉表示,对于二师附小来说,精准帮扶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为了让每一位孩子能露出开心的笑脸,为了使他们尽快脱贫,帮扶的脚步一刻不能停歇。“希望通过我们的帮扶,罗寨小学的孩子们都能够健康成长。”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