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顺河区举行“开笔启蒙 慧悦人生”开笔礼

2016-09-29 10: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9月28日上午,开封市汴京路、宋门关、花园三所小学,整合为汴东学区,在汴京路小学孔子像前组成三个方阵,共同参加开封市首次“开笔礼”仪式。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市文明办主任曾庆轩,市教育局副局长曹鑫伟,市教育局体卫艺科长马好强,以及顺河区委副书记白海富等相关领导。

  在仪式上,同学们按照古训“正衣冠”,与会的来宾们为同学们“朱砂启智”,同学们在书法家的带领下认真书写“人”字。这个人字虽简单,却寓意着人生的启蒙阶段,要先学会做人。随着三声击鼓声响起,同学们高声呐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感恩鞠躬中,同学们的父母走到自己孩子面前,孩子们大声呼喊着,“爸爸妈妈我爱你”,场面激动人心。

  曹鑫伟在仪式上讲话,“今天是孔子诞辰2567年纪念日,一部《论语》成为我国两千多年来读书人修身治国平天下的经典著作。孔子思想在世界范围产生了重大影响。今天在汴京路小学举行开笔礼是致敬孔子的一项重要的人生礼仪,开笔礼象征孩子启智开学的标志。”

  据悉,汴京路小学在开封市率先举行开笔仪式,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深受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责编:郭苏禾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