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洋楼交警到长途客运站开展国庆前夕交通安全大检查

2016-09-30 1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国庆”将至,为切实抓好客运企业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7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深入辖区畅通客运站开展2016“国庆”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

  实地检查中,大队对客运站的各项台帐记录、驾驶员安全教育、客车发班次、乘客往返量、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养护、行车记录仪(GPS)的有效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大队对客运站当前开展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严实旅游包车、长途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例保制度,严禁技术状况和安全性能达不到要求的客运车辆上路,从源头上加强客运车辆的管理;

  二登记记造册,完善台帐登记证制度,做到安全交通学习、车辆安全检查有迹可查,车辆驾驶员台帐一车一档、一人一档;

  三是充分利用GPS监控系统,及时掌握车辆的有效运行轨迹,及时发现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

  四是积极做好“国庆”期间客运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工作,敦促广大驾驶员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安全文明驾驶,真正从源头上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力保在“国庆”长假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