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十一”国庆假期实现食品安全零投诉

2016-10-09 1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何桂鸿)龙亭区是开封市旅游景点最集中的区域,辖区涵盖的著名景点最多,商贸旅游发达,接待游客最多,然而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假期中,该区实现了食品安全零投诉。

  至于如何实现了食品安全零投诉,龙亭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林长伟介绍,作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单位,该局提前部署假期工作,6个食药监管所分别召开辖区景点及周边食品经营负责人会议,约谈部分超市负责人及食品经营者,提前行政指导,并督促其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宣传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律意识,并向社会广泛宣传12331投诉举报电话。

  该局制定国庆假期巡查计划和应急预案,执法人员分成若干巡查组,不间断、全覆盖地进行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有力保障了广大游客饮食安全。

  此外,该局始终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并形成长效机制,食品经营者和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全区食品安全环境得到持续提升。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