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开封侠”王力成举办擒拿格斗公开课

2016-10-24 1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10月23日上午,有“开封侠”雅号的中国人民警察格斗技术专家王力成在开封武林风国际俱乐部为喜欢健身和武术的市民举办擒拿格斗公开课(如图),弘扬侠义精神 ,助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受到市民欢迎。

  当日上午,天空一直飘着雨,但寒风冷雨挡不住人们学习的热情。9时许,开封市健身爱好者就陆续赶到现场,等待公开课的开始。活动开始后,王力成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习武健身的一些经历、感受,讲述了多次见义勇为所使用的格斗技巧,并告诉大家习武不是为了争强好胜、也不是为了欺负弱小、更不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强健身体。同时,路遇不平还要敢于见义勇为,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在实战演练环节,王力成和散打爱好者宋易达进行对抗演练和动作分解,并详细讲解了一些擒拿格斗的技巧。他一招制敌的功夫,赢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习武健身能增强体魄,提高身体素质,更能助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帮助别人,多行善事,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量。”王力成说。

  据介绍,王力成自幼喜好武术、健身,他练过健美、散打、举重、擒拿格斗等,身为开封市健美协会主席,他曾在国际少林武术节上进行大型硬气功表演--力托双吨,并获得一等奖,被大会评为国际一级硬气功大师,曾获得过省运会的举重冠军,还被聘为“中国人民警察格斗专家”。同时,他还拥有习武之人侠肝义胆的品质,多次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多次获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人们称为“开封侠”。现如今,66岁的王力成,依然每天坚持训练,坚持自己喜欢的事业。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