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开展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反思交流活动

2016-11-04 16: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1月3日下午,开封市一师附小青年教师在电教室开展了教育教学反思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会围绕:教师教案撰写、课堂教学情况、自我教学反思及教学常规落实等方面展开了细致入微的交流。

  交流会上,青年教师阅览了不同学科不同老师的教案,并对就此谈了自己看法。随后,教务处主任苏玲对本次教案抽查情况行了反馈,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较好,大多数教师备课认真,教案内容充实,教学重难点突出,书写规范。但是,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针对问题,苏主任带领青年教师共同学习了一师附小教学常规,尤其是备课的相关要求。通过学习,参加交流的老师懂得了“反思”是自己教学活动的思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回顾”,而是反省、思考、探索和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校长孙永杰进行了总结。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筑梦路上 大爱永恒》的视频,孙校长激励老师们要用自己踏实的努力,不懈的追求书写自己教育教学生涯的篇章,无愧教师这个称号。

  交流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会上的收获用来指导自己下一步教学工作,研读课程标准,努力钻研教材,认真做好备课、上课、辅导等本职工作,切实落实教学常规,为提高教学质量和一师附小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