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总局赴开封调研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2016-11-04 16:40 来源:映象网

范学慧在薛兆武的陪同下进行调研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何桂鸿 韩吴琦)11月2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二司副司长范学慧,食品安全监管司三处处长王柏琴等调研开封市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和基层所建设情况。

  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王建防,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王晓红,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中华,副秘书长刘振远,市食安办主任兼市食药监局局长薛兆武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该市老味吃街小餐饮集聚区、清明上河园小吃一条街、大兴办事处食药监所、小宋城小餐饮集聚区等单位。调研中,薛兆武介绍了小餐饮集聚区《食品安全法》的落实情况、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情况、基层食药监所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范学慧对该市吸引民间资本打造小餐饮集聚区,彻底解决了小餐饮监管难、治理难、易反弹等的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盛赞开封市食药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能做事、善做事、做大事、谋长远、有境界。尤其在小餐饮管理方面实行“六统一”、开办方自治管理等先进管理方法成效显著,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并希望他们好好总结验,在全国推广。在基层所建设方面,主动攻坚克难,从队伍建设、职责分工、制度建设、硬件保障等多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基层食药监所规范化建设,确保基层食药监所履行新职能、塑造新形象、开创新局面,打通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