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池派出所破获辖区内多起地下车库盗窃案

2016-11-04 16: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彭倩雯)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案侦大队破获一系列地下车库盗窃案,合计破案10余起,案值约数十万元,解决了自今年3月以来侵犯辖区居民财产安全的重大问题。

  3月以来,金明池派出所接到多起关于辖区内地下车库遭窃的报案,被盗物品包括烟酒、食用油等。金明池派出所案侦大队经过对案发现场的勘查,发现窃贼都是在凌晨时分,撬开地下室窗锁实施盗窃的。由于几个遭窃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缺乏监控,致使警方侦破工作难度重重,但金明池派出所案侦大队仍然不懈寻找案件突破口。

  9月5日凌晨2时左右,金明池派出所辖区内某小区又发生类似的撬窗盗窃案,此次丢失物品是价值2万余元的18箱白酒。在实地勘察案发现场时,金明池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王洪禹终于找到案件的突破点——相比以往几起盗窃案件,此次案件失窃物体积较大,不易运输。基于这一点,王洪禹调出案发时间该小区附近的道路监控,很快发现一辆可疑电动三轮车。通过追踪该电动车,王洪禹获取了关于犯罪嫌疑人的清晰影像资料,及可能的所处位置。

  经过细致的观察对比,王洪禹最终确认家住三教堂附近的张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21日19时许,王洪禹和同事何典、刘小将一同蹲守在张某某家附近,并在其刚走出家门时将其控制,并在其家中发现大量被盗烟酒、食用油和字画等物品。经过询问,张某某承认了自己在金明池派出所辖区内多次撬盗地下车库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金明池警方刑事拘留。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