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中学举行安全应急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

2016-11-08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了使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逃生常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具备自救互救能力,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能从容应付,有组织、有秩序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人生安全。在2016年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安全应急疏散逃生及消防灭火演练。

  11月7日16时20分,该校书记张刚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校师生认真对待演练,提高自救能力,遇到突发事件能够从容应对,最大限度的保护自身的安全。16时25分,校长李克铖宣布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各年级老师认真负责,到达指定位置,做好疏导工作。同学们弯腰、用湿毛巾捂住鼻嘴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到达安全区域集中,班主任向年级段长汇报疏散情况,段长向指挥长汇报后,龙亭区消防大队的消防专家娄老师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火场逃生的消防知识讲座,随后由该校老师共同参与,和学生一起进行实地灭火演练。

  张刚表示,通过这次演练,全校师生对应急逃生疏散有了切身体会,增长了消防器材使用和逃生、防灾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今后我校还通过办安全板报、开主题班会、排查我身边的安全隐患问卷、安全隐患分析和对策等教育形式,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