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民警盘查可疑车辆 端掉盗销电动车团伙

2016-11-09 16: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11月2日,尉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门楼任派出所民警在联合办理一起案件途中巧遇两辆可疑车辆,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同行民警立即对可疑车辆进行盘查,随后,迅速端掉一盗销电动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人,追回赃车2辆。

  当日下午16时许,尉氏刑警大队与门楼任派出所民警在办案途中经过门楼任乡赵家村东地时,发现2辆白色电动轿车形迹可疑,遂开车靠近询问情况,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该车内人员发现警车过来后,立即弃车而逃,这几个人绝对有问题!民警见状快速反应,立即下车分头追赶,最终将3人抓获。经盘查,3人支支吾吾、言词闪烁,说不出车辆来源,民警遂将3人及2辆白色电动轿车带至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进一步调查询问,该3人荆某(男,31岁,尉氏县十八里镇人)、李某(男,45岁,尉氏县朱曲镇人)以及另一名不满16周岁男子拒不交代车辆来源。此后,在办案民警强大的政治攻势下,这名不满16周岁男子最终如实的供述了盗销电动车的犯罪事实:这2辆白色电动轿车是其伙同郭某(男,30岁,尉氏县大桥乡人)、蔡某(男,18岁,尉氏县门楼任乡人)、王某(男,20岁,贵州省纳雍县人)等人盗窃来的,之后找到凡某(女,23岁,尉氏县门楼任乡人)销赃未能销出,当天准备通过荆某、李某将车卖出时,被当场查获。

  根据嫌疑人交代,办案民警意识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盗销电动车团伙,因涉案人员较多,尉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全员上阵,兵分多路展开抓捕。在县城东关洗浴中心将犯罪嫌疑人凡某抓获,在尉氏县门楼任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在尉氏县大桥乡将犯罪嫌疑人郭某和王某抓获。

  目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荆某、蔡某、李某、王某、凡某、郭某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因不满16周岁经批评教育后责令其家长带回严加管教。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