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院幼教系:关爱特殊儿童 从我做起

2016-11-10 10:58 来源:映象网

辅导孩子画画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特殊儿童这一弱势群体,培养大学生关爱儿童、关爱弱势群体的意识,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近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幼儿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朱文魁、办公室主任孙宏达及幼儿教育系学生志愿者一行前往开封市鼓楼区辅读学校开展主题为“关爱特殊儿童,从我做起”的志愿活动。

  该系的学生志愿者们来到开封市鼓楼区辅读学校,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使这里的特殊儿童倍感温暖。志愿者积极主动地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将她们所带的食品、文具、衣物、书籍等礼物送给孩子们。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这些孩子一起画画、唱歌、跳舞,一同做游戏,在她们耐心地指导下,特殊儿童们的心灵上得到了抚慰、精神上得到了满足。虽然,这其中不乏听力、沟通、智力障碍的孩子,但是,孩子们活泼可爱、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也让志愿者们深受感染。除此之外,他们还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留给志愿者们太多的思考与回味。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志愿者们对特殊儿童及特殊儿童教育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倡导社会公众给予特殊儿童更多的关注、爱护和帮助,传递正能量,更好的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