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附小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6-11-14 11: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1月12日,开封市二师附小校长冯东辉、书记程雅带领党员老师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园内,冯东辉代表全体人员敬献花篮,和大家一起向焦裕禄像三鞠躬,并拜谒了焦裕禄墓。

  随后,来到兰考县展览馆,聆听焦裕禄事迹介绍。在焦裕禄制定的“干部十不准”展板前,解说员告诉大家,习总书记曾在这块展板前站了许久,对随行人员说 “干部十不准”在今天仍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随后,老师们又先后参观了姚寨社区、兰考四面红旗纪念馆,参与体验了“贴膏药”、“扎针”等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风沙的方法。 “贴膏药”就是将黄河故道淤泥由低部翻到上面,压住上面的散沙;“扎针”就是在黄河故道上大量种植泡桐防护林。在村支书讲解翻淤压沙的方法后,老师们就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看,冯校长的独轮车推得多平稳;瞧,你一锨我一铲一车淤泥就装满了,三人合力保持平衡再把小车推上坡。完成今天的任务后,大家高兴地站在兰考四面旗帜下,高呼“向焦裕禄同志学习”。

  此次“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参与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意义深刻,不仅深入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坚忍不拔、无私奉献、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精神,更为大家日后生活和工作中如何密切联系群众指明了方向。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