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池派出所公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群体性讨薪事件

2016-11-15 15: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牟思蒙)为全面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成效,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推行“公调对接联动工作机制”,建成了独立的调解区,招聘有专长的离退休干部作为专职调解员,常驻派出所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加大对因民间纠纷引发的“小警情”和治安纠纷、案件的调处力度。近日,该所公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涉及20余名务工人员的群体性讨薪纠纷,及时消除了不安定因素,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10月底一天的早上,该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内某公司指挥部有20余名务工人员在门口讨要工资。治安大队民警立即出动,迅速到达现场控制局面,防止双方出现过激行为。经初步了解,此20余名农民工都是该公司的员工,因工资拖欠问题长时间奔波未果,试图以堵门堵路的方式解决。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对农民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他们请到了金明池公调中心。

  随后,治安大队民警王淞与公调中心的黄老师一边安抚工人情绪,一边积极与公司方沟通协调,并安排劳资双方座谈协商。经过近十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双方终于达成一致,一起群体性讨薪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