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被欠男子欲轻生 金明池治安大队巧化解

2016-11-18 16: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牟思蒙)11月17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治安大队成功将一名欲跳楼轻生男子劝下高楼,并协助男子追回被欠工资,挽救了男子生命,恢复了工地的正常工作秩序。
  11月17日12时左右,该所接到110报警电话,称郑开大道九大街某工地,有一男子爬上楼顶意欲轻生,影响了工地正常施工秩序。接到报案后,该所治安大队队长袁家亮及民警马保刚迅速前往工地。在与男子沟通后,得知该男子刘某,是事发工地工人,因工程项目的施工方拖欠其7万余元工资,且多次讨要未果,欲以轻生之举抗议施工方拖欠工资的行为。袁家亮和马保刚对刘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说,但是刘某依旧不肯从楼顶下来。
  为了保障刘某的人身安全,两位民警一边继续劝说,稳定刘某的情绪,一边同工程方负责人联系,积极化解矛盾,经多方协调,该工程负责人终于带着拖欠刘某的工资来到事故现场对刘某进行劝说。经过几个小时的劝说调解,17时许,刘某被警务人员成功从顶楼解救,事件得以圆满解决。
事后,金明池派出所治安大队对刘某和施工方进行了说服教育,使两方均意识到的自己的错误之处,矛盾得以协调,促成了双方的和解。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