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骑车买菜迷路 杞县民警悉心救助

2016-11-21 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时广建)“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太感谢你们了,要不遇见你们,俺哩老父亲可能都找不到啦!”11月21日,在杞县公安局官庄派出所,睢县河集乡小郭村村民郭太廷兄弟二人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官”字样的锦旗递到民警路怀宁手中,表示由衷感谢。
  11月19日19时许,官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官庄乡社区,一个老人骑着一个电动三轮车迷失了方向同,也说不出是哪儿的人。”民警路怀宁带领巡防队员火速到达现场。发现老人年岁已高,一时说不出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因天色已晚加之天气寒冷,民警决定先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安顿下来再了解详细情况。
  在派出所,民警为老人买来烩面,送上热水,老人的精神状态逐渐好转,民警又进一步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但老人始终说不出有价值的信息。因官庄乡地处通许、太康、扶沟三县交界,民警随即与周边派出所取得联系,得知没有老人走失报警的相关信息,后又向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咨询未果。
  当晚21时许,民警对电动三轮车进行仔细查看,发现在一不显眼的角落里有一写着手机号码的小纸条,试着拨通后,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大儿子郭太廷,大家终于都松了一口气。
  询问得知,老人名叫郭广森,年近90岁,是睢县河集乡小郭村人,11月19日老人骑着电瓶三轮车去集市卖菜,在返家途中上迷失了方向,来到了距家50公里的杞县官庄乡。
  次日零时许,郭广森的家人开着面包车来到了杞县官庄派出所,看到走失的亲人,感动的热泪盈眶,“谢谢你们,我们在家找人都要快找疯了,没想到他会跑恁远,太谢谢你们了。”
11月21日,郭的家人不顾民警的再三拒绝,在拉回电动三轮车时,执意为派出所送来锦旗,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