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招办部署明年高招及2015级高中学业考试工作

2016-11-22 14:36 来源:映象网

开封招办部署明年高招及2015级高中学业考试工作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1月21日上午,开封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2015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会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如图)。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玉强、市招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主管局长、招办主任、市区及县区各相关学校校长、主管校长、教务主任以及学籍考务信息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招办主任文柏松主持。

  首先,由市招办普招科科长张金玉对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做出安排布置。张科长先对2016年高招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然后介绍了2017年高考报名工作具体安排情况及报名工作的新变化,其中一项重大变化是省招办今年将严格实行高考报名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制度, 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报名点信息、普通高中学籍信息对接,如出现不一致将提出警告信息,逐一查清。另外张科长重点强调了报名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要求各报名点要制定资格审核办法,严格履行报名手续,严格审核工作流程,严把考生报名关,根据省、市招办相关文件精神做好2017年高考报名工作。

  随后,中招科负责人李书对2014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15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进行部署。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即将与高考成绩并轨,各县(区)招办及各高中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该项考试工作,要认真组织学习考务文件,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材料。各高中要对全体考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诚信教育,把相关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此次考试报名工作顺利完成。

  紧接着,信息科负责人卫婧如对两项考试报名及信息采集工作相关具体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对基本信息采集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强调了今年信息工作和往年的区别。同时,卫科长指出,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服务学校,市招办今年依然采取信息员服务上门的制度,各县(区)招办、各高中要继续强化安全管理意识,确保信息安全。

  市招办副主任张建忠对两项考试报名工作进行补充强调,要求做好宣传工作,把工作做具体、做到位,例如告知考生及时提前办理好身份证、考生报考信息需本人亲自填报、数据交接严格履行签字手续等等,将每一环节都做好才能保证整个报名工作的平稳圆满。

  在此之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玉强从形势和要求两个方面对这两项报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卢局长强调,目前高考形势依然严峻,报名工作作为保障考试安全的重要关卡,全体招生考试战线上的同志一定要认清当前的复杂形势,一要做到态度上一丝不苟的对待报名工作,二要做到行为上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安全机制,打造平安高考。

  会议最后,文柏松讲说,开封市2016年高考和2014级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整体平稳、顺利,考试全过程“零事故”,得到了社会各界及上级部门的认可。现在,开封市的国家级教育考试工作呈现出四个新特点:一是各种国家教育考试中社会类考生报名人数逐次下降;二是在各项考试当中缺考比重非常大;三是非开封户籍考生大幅度减少;四是违纪考生越来越少。这些特点表明我们在各类考试中特别是报名工作当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效果显著,同时这也是在座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文主任又向与会人员列举了近期考试工作中发生的违纪事件,并强调:信息采集工作是考试工作的第一关,是考试安全的基础,对净化考试环境具有十分关键的作用,各报名点一定要按照会上所讲要求,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共同努力将开封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2015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做细、做全、做好。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