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献爱心 47名农村孩子收到过冬礼物

2016-11-23 11:11 来源:映象网

为孩子发放新书包

  (图片3-1)为孩子发放新书包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情系农村小学,初冬雪中送暖,11月22日,古城开封迎来第一场雪,开封市义工协会牵手中国人民银行开封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中人行开封支行),为祥符区尚砦小学的47名小学生送去棉帽、棉鞋、书包以及篮球、跳绳等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品,给寒冷的冬日增加一丝温暖。

  当日9时许,虽然天降大雪,40多名义工和中人行开封支行的志愿者准时来到集合地点,整装待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路程,他们辗转来到祥符区尚砦小学。义工和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便开始忙活起来,他们有的搬来课桌,将赠送的礼物摆放整齐,有的跟孩子们互动交流,捐赠仪式上,市义工协会还为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孩子们列队依次领取爱心礼物。“这些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为我们送来这么多礼物,使我们很受感动,将来我们会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他们的关爱。”该校四年级学生郭旭深情地说。

为孩子戴上新帽子

  (图片3-2)为孩子戴上新帽子

  中人行开封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李炜告诉映象网记者,他们支行是总行的派出机构,为开封经济金融保驾护航,开封支行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一直以来就非常关注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先后到敬老院关爱老人,到福利机构关心儿童等志愿服务,“此次我们为尚砦小学的47名孩子赠送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品,是‘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学习实践,是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们将以多种形式关注公益事业,助推开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李炜说。

  据市义工协会相关负责人高永涛介绍,这已是该协会连续5年开展的“暖冬助学”活动,旨在为农村孩子送去社会温暖,传递社会正能量,“我们会将爱心企业和义工捐赠的钱物,陆续以不同的形式送到需要帮助的农村小学,让那里的孩子温暖过冬。”高永涛说,“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暖冬助学’的活动中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出一份力。”

责编:张钰洋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