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店以旧换新遭遇骗子 警方深入调查抓获2嫌犯

2016-11-23 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11月4日,尉氏县一家金店遭到骗子以旧换新行骗,用假金子换取真金子,被骗2万多元,本来经常销售金子的金店,怎么能分不清真假呢?是金店的营业员不够专业,还是骗子的伎俩太高超?案件发生后,尉氏警方通过犯罪分子在作案时留下的蜘丝马迹,一路追踪,转战多地,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查获用于行骗的假金项链一条。

  骗子究竟是怎么行骗的呢?案发当天下午15时,尉氏县城一家金店进来一名30多岁的男子,称要以旧换新,就是用旧款金项链换取新款金项链,大部分金店都开展有此项业务,营业员依照以往惯例,利用火烧的方法检验该男子提供的重约60多克的金项链,认定没有问题后,该男子特地挑选了一条比他提供的金子稍微重一点的金项链,然后补清差价及加工费,匆匆离去,该男子走后金店的老板在核查货物的时候发现该男子所置换的金子有问题,经过专业鉴定原来是一条内银外镀金的假金项链,因为该项链所镀的金子比一般的镀金要厚,营业员用火烧的方法很难鉴定出来,因此上当受骗。

  该案发生后,由于涉案金额较大,犯罪分子手法纯熟,尉氏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对该案展开侦查,通过对受害人以及周边群众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为外地人,应该另有同伙,民警立即对案发周边的视频全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看,从最初犯罪嫌疑人乘坐出租三轮车到达现场,一直到犯罪犯罪嫌疑人徒步离开,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车辆。随后办案民警制定以车找人的方案,立即围绕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车辆展开侦查,通过10多天的侦查,办案民警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车辆在湖北省麻城市出现,办案民警火速转战麻城。11月18日晚上,在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暂住在麻城一家宾馆内后,办案民警果断决定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收网抓捕,成功将两名正在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两名犯罪嫌疑人闫某、江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11月4日在尉氏县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在安徽、江苏等地涉及的另外两起以同样手法事实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被警方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闫某、江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