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假借卖种子诈骗他人钱财 江苏一男子被刑拘

2016-11-23 1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米海永)近日,通许县公安局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追踪,远赴江苏宿迁成功将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王某抓获,破获案件2起,涉案价值1.1万元。

  今年10月3日,急于购买蒜种的通许县卢先生在家中上网过程中,发现一个“中科院种业”网站上有卖大蒜的信息,便随即联系网站负责人王某,谈妥价格后,购买了300斤大蒜,连蒜钱带邮费共计2000元,通过支付宝一并转给了王某。之后,卢先生一直未收到货,经多次联系,王某坚持称货已经发出,后来卢先生提出让对方退钱,对方一直不予回复,再打电话便不予接听。10月12日,感到受骗的卢先生到通许县公安局报案。

  该局网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调查。办案民警经过对王某的社会关系深入调查和出行轨迹深度研判,最终确定王某藏匿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境内。11月16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某小区一出租屋内将王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王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审讯深挖,王某还主动供述了今年10月中旬利用同样方式诈骗焦作的孙先生90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