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在开封成立

2016-11-24 09:28 来源:映象网

  首届全国中医脑病学术大会同期举行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马悦)11月19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开封市中医院、开封市全民健康促进会承办的“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成立暨首届全国中医脑病学术大会”在河南开封隆重举行。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在开封成立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在开封成立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首届国医大师、著名脑病学专家张学文,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武,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韩新峰,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蒋忠仆,国家级名老中医、开封市中医院名誉院长刘学勤,开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呼新伟,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组织处主任王亚煌,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与科学普及部主任王奕,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会长、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庞国明,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开封医院副院长王清峰出席此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大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600名脑病学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叙脑病学发展大计。大会分为脑病学分会成立预备会、开幕式、大师论坛与学术报告等几个主题,大会成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会长、副会长、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向张学文、刘学勤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成立大会上,开封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庞国明当选为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会长,副院长王清峰当选为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在开封成立

  会上,国医大师张学文开封市中医院工作室揭牌与开封市中医院脑病研究室学术导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开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清峰宣读张学文教授学术成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韩新峰为国医大师张学文开封市中医院工作室揭牌。开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清峰宣读邹伟等九位开封市中医院脑病研究室学术导师名单,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庞国明为刘金民等九位学术导师颁发聘书,宋虎杰等九位学术导师为学术继承人颁发徒弟证书。

  本次论坛特邀请到了首届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做《论中风病的防治策略》的专题报告,另外,还分别设置了大师论坛、专家讲座、特色技法演示专场等环节。本次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成立暨首届全国中医脑病学术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国各地脑病学者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学习、探讨的平台,让大家探讨学术、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也让全国著名脑病专家能够走出去,将自己数十年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专业理论知识分享给大家;更是让参会者可以汲取丰富的营养、不断充电、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引进更为前沿的知识理论、治疗理念、诊疗技术,造福广大人民。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