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男子非机动车违章 拒不配合处罚并辱骂殴打民警

2016-11-24 10: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冯燕)11月23日14时左右,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翟青岗带领协警马大伟、刘周磊在开封市火车站广场执勤,纠正非机动车走快车道违法行为。

  此时,一名青年男子骑电动自行车带着另一个青年男子,沿中山路南段机动车道行驶至火车站西侧好德超市门口机动车道时被民警查处,翟青岗上前纠正,并告知非机动车走快车道是违法行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罚款20元。该青年男子对处罚不满,且不听劝阻,对民警言语攻击,民警准备将其电动车暂扣,该男子拒不配合,并踢打民警.另外一名男子对着翟青岗腿上踹了一脚。当翟青岗与协警马大伟、刘周磊将这名男子制服时,另外一名男子大声喊骂并向翟青岗打来,打掉他的帽子,在其身上踢打,最后该大队民警与协警将两名男子控制,带至红洋楼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该所治安大队对该事件调查证实,根据两人的行为认定其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治安队依法对两名当事人作出行政拘留九日并罚款400元的处罚。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