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语文学科大教研活动

2016-11-28 15:46 来源:映象网

一师附小开展语文学科大教研活动

一师附小开展语文学科大教研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了深入开展语文学科教学研究,切实做好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对下阶段工作做出有针对性的指导,一师附小开展了语文学科大教研活动。

  活动中,六个年级的语文教师代表分别对阶段性考察的练习卷子做了认真的分析。大家紧紧围绕课标要求,对练习卷子中出现的失误进行分析,并由此反思各年级的课堂教学。一年级老师特别谈到拼音学习中对音节的熟读和拼写的问题,谈到汉字笔画教学和汉字规范书写问题,反思了课堂教学中讲与练的关系问题;二年级老师谈到阅读中对词的准确认识问题和习作中看懂画面问题,反思了课堂教学中学生动笔圈划的不足和对课文插图的充分运用问题;三、四年级老师谈到了阅读中理解词语、概括主要内容、读懂文章等问题,反思了课堂教学中整体把握文章、理清文章脉络、教给学生相关方法并常常练习等方面的不足;五、六年级的老师则是针对习作中存在的问题反思了课堂教学中读写结合方面要继续关注、提高的问题。

  同时,六个年级的老师都从认真研读课标,扎实做好集体备课,课堂教学中切实解决教学重、难点,分层次培养学生阅读能力,做好读写结合等方面提出了下阶段语文教学的改进措施。

  最后,孙永杰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孙校长肯定了老师们工作的勤奋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从规范学生书写、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以及提高教师个人业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反思问题,剖析原因,更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为实现课堂教学优质高效和老师专业成长奠定了基础。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