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一师附小三九中队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2016-11-29 17:59 来源:映象网

学生们来到朱仙镇尹氏老天成年画博物馆

学生们来到朱仙镇尹氏老天成年画博物馆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近日,开封一师附小三九中队的学生结合课堂所学知识,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综合性实践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木版年画和茶文化。

学生们学习木版年画制作

学生们学习木版年画制作

  学生们来到了朱仙镇尹氏老天成年画博物馆,大家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木版年画悠久历史、制作工艺、艺术风格等方面地详细介绍,参观了色彩艳丽、形象逼真的年画,并且亲手制作了木版年画。

学生们参加宝宝学茶活动

学生们参加宝宝学茶活动

  次周,部分三九中队的学生参加了老记大红袍的宝宝学茶活动。通过学习,学生们了解了茶的分类、制作工艺、品饮功效、品茶文化及茶礼仪,还动手学沏茶,亲手为长辈们奉上了一杯热茶。

  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们更加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并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凝聚着中国数千年的文明,体现了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好好学习,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