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建中学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2016-12-02 11:28 来源:映象网

化建中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

化建中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在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开封市化建中学做好法制普及工作,在校园内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200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四个五年规划》中确定,将我国现行宪法实施日即12月4日,作为每年一次的全国法制宣传日,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法律素质和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2014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明确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2016年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专门制作了展板,摆放在学校中心位置供学生观看。展板内容充实、设计合理、制作精美、图文并茂,吸引了许多学生在课间休息时间来到展板前观看、学习。通过学习,孩子们知道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了解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由来;懂得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的重要性。特别是板面上的遵纪守法歌,紧密联系学生生活实际,读起来琅琅上口,有的学生还拿出笔,把它抄写在自己的记录本上。

  化建中学坚持依法治校,把法制宣传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学期通过法制报告会、普法宣传栏、普法班会、法制手抄报等形式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学法热情,帮助学生学会依法维权、依法做事,为学生走向社会、适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