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一骑电车女子被卷进水泥砼混搅拌车身亡(续)

2016-12-07 14: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12月5日上午,映象网记者的一篇《开封一骑电车女子被卷进水泥砼混搅拌车身亡》http://www.toutiao.com/i6360485261981254145/的报道刷爆微信朋友圈,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在全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大环境下,好多污染不达标的企业都停业整顿,为什么这样一辆大货车能够驶进闹市区?兴业商砼站有没有环评手续?这是三百多条网友评论里最集中的疑问。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

  

  带着和网友共同的疑问,映象网记者于12月6日上午走访了开封市环境保护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河南兴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有完整的环评手续,其公司创建于2010年,至于在这次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中,他们为什么没有停业整顿,你们可以联系一下市住建局,还有属地管理禹王台区环保局。”

  禹王台环保局左局长电话中告诉映象网记者:“本月3号我已经电话通知该公司的负责人何(音)经理了,而且也有书面停工通知。是否停产,你去市住建局了解一下吧。”

  

  映象网记者于兴业商砼站实地拍摄

  映象网记者于兴业商砼站实地拍摄

  

  下午4时,记者又赶往位于开尉路芦花岗转盘南300米路西的兴业商砼站。院子里停了数辆混泥土搅拌车(如图),门卫以领导不在厂区为由阻止记者进入院内。该公司副总何(音)经理在电话中告诉映象网记者,他在上海陪护妻子看病,“因为已经来好几天了,谁也没有通知我啊,至于公司目前生产啥情况,我不清楚。”

  12月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把了解的情况反映给开封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牛彦斌,“我在省委党校学习,稍后我安排主管局长联系你!”

  截止发稿前,映象网记者没有收到开封市住建局任何回复。

  这只是一起非常简单明了的事件,各主管部门却互踢皮球,是他们管不了、不愿意管还是另有隐情,到底是谁不作为,映象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