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池派出所开展“打击防范假冒伪劣产品飓风行动”

2016-12-07 17: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李保军)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按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打击防范假冒伪劣产品飓风行动”,积极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检查宣传工作。  

  行动期间,金明池派出所以提高辖区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意识为目的,积极动员,引导社会公众配合、参与和推进此次专项行动,并通过短信、社区专题专栏、LED屏悬挂标语横幅等宣传途径,在辖区内广场、街道、社区等地开展打击防范制假售假犯罪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有重点地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督促企业、经营者提高自律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知识产权,自觉抵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11月以来,开封市金明池派出所结合工商、税务等部门,以保护商标权及专利权等为重点内容,对辖区内豪德贸易广场四百余家店铺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防范假冒伪劣产品飓风行动”,打击范围涉及百货、烟酒、电子、灯具、水暖、油漆、五金、建材等方面,查处并没收了千余件假冒伪劣商品和非法侵犯知识产权商品品,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品行为的高压态势,增强了商户的诚信守法意识,提高了消费者的识假辨假能力,促使市场形成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的社会氛围,大大净化了市场环境。并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侵权问题,曝光了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高了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