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二师附小教师代表参加全国教学观摩活动

2016-12-09 10: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2月3日至5日,全国第二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观摩活动在广州羊城举行。此次活动由全国小语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专家、教研员等近五千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开封市二师附小教师代表贾莉和邓春燕参加了本次盛会。

  开幕式上,小语专委会理事长、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语文编辑室主任陈先云老师向所有小语界教师提出,要把握好当前的小学语文教育教学规律,并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文体、教学整体、教学评价五大问题为老师们解惑。

  经过各省市层层选拔而产生的31位优秀青年教师在本次阅读教学观摩活动中现场上课,分别有阅读类和表达类两种课型,选手们呈现了扎实有效、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课堂。东莞市虎门镇北栅小学的欧义赐老师,他执教了二年级口语交际课《敲门声响起》,欧老师以独具魅力的风格,巧妙精当的情境创设,精彩多向的互动,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和“最佳教学手段运用奖”。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赵挚的阅读课《将相和》,情绪饱满,重点落到抓人物语言体会,提升了学生阅读思维的品质。王梁贤老师执教的是六年级下册的名著导读课《鲁滨孙漂流记》,是参赛阅读课中唯一一堂指导学生读整本书的课,较好地体现了2011版新课标“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的理念。整堂课的教学关注学生学习的难点和兴趣,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观摩者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课堂上学生们的表现也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无论是中段还是高年段的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思维敏捷,语言表达能力强,课堂气氛活跃,语文课堂真正成了他们展示自我、提升自己的大舞台。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