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2016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2016-12-19 11:33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2016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开封市2016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开封市2016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2016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12月17日举行。本次考试共报考考生34791人,其中四级报考22820人,六级报考11671人,全市共设5个考点,6个考区,分别是河南大学两个校区、开封大学、黄河技术职业学院、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考场总数为1166场。

  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卢玉强、纪检书记高宪臣、市招办主任文柏松等领导对各考点进行了巡视。

  为了保障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进行,开封市招生办公室做了大量工作。考前,市招办组织召开了201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会,加强了对考点主考、系统管理员的考务培训,并与各考点主考签订了责任书,并要求各考点主考与本校监考员和考务人员签订责任书,建立责任层层追究制度。市招办领导在考前还带队对各个考点的布置情况和考务工作进行了巡查,督促各考点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各项工作,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此外,市招办特别强调各考点在考前要做好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活动。河南大学在这次考试期间通过动画、漫画等形式加大力度宣传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诚信考试,市教育局领导一行人对这一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举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对于警示教育考生十分有效。

  考试中,市招办从开封市中小学校选聘了65名优秀教师作为市派巡视员对各考点进行巡视。同时,市无线电管理局在各考点增派无线电检测车在考试过程中对可疑作弊信号进行监测,严防无线电作弊。

  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以上各项措施的有力保障下,在全体涉考工作人员严密组织和严格把关下,此次考试共缺考4844人,缺考率达到13.9%。更加可喜可贺的是,我市这次英语四、六级考试取得了历年来最好的成绩——零作弊、零违纪,我市的考风考纪从根本上得到了扭转,这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