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身患重病 爱心人士帮助卖红梨

2016-12-22 1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王景晓)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郊乡后台村二组村民裴红卫身患脊髓炎,一个月前病情加重,卧病在床,为了看病用尽积蓄,现在没钱住院,只能回家静养。让裴红卫和家人更为揪心的是家里的几千斤红梨,再不卖就要坏在家里,眼看一年的收成就要泡汤。爱心人士得知情况以后,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卖红梨的消息,最近两天,裴红卫的情况已经传遍开封。

  12月22日中午,映象网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裴红卫的妻子董胭脂。董胭脂开心地告诉记者,在大家的帮助下,大部分红梨已经卖掉。董胭脂说自己有气管炎,天冷的时候基本不敢出门,女儿在外地上大学,裴红卫是这个三口之家的主要劳力。董胭脂和裴红卫种植红梨多年,往年都是裴红卫出去卖梨,今年收了两万斤红梨,如果裴红卫没病的话,差不多一个月就能卖完。这次裴红卫生病固然不幸,但是因为爱心人士的帮助,很多人上门买梨,有一位外地的朋友,因为不能来开封买梨,还专门托朋友捐了一百块钱,这让董胭脂非常感动。董胭脂希望通过记者转告大家,眼下红梨已经卖了一大部分,裴红卫的病情也渐渐好转,可以下地走动,是大家的爱心助她渡过难关,她和家人都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目前裴红卫家里还有一部分红梨,爱心人士组织在12月24日上午九点,在开封市开元广场出售,有需要的朋友,到时可以前去购买。打算上门购买红梨或者帮助裴红卫的朋友,可以拨打董胭脂电话15137813033。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