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商局统筹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

2016-12-29 1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今年以来,开封市工商局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需求,统筹开展工商法律法规及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教育,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开封市工商局以加强政治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为重点和切入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开封市工商局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持续深化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开封市工商局采取专题报告、领导辅导、座谈讨论、学习交流等形式,深化理想信念和形势政策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不忘初心,坚守底线,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开封市工商局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的原则,加强工商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升履行职责、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借助国家工商总局网络专题培训和开封市公务员网络培训两个平台,开封市工商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网络交易监管管理办法》、《市场监管综合业务》、《商事制度改革》等11期工商业务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当前最急需运用的工商业务,学习对象包括全系统所有监管执法人员,此次培训实现了工商业务培训全覆盖、工商执法人员全覆盖。

  牢固树立思想道德建设是保障、是动力的思路,开封市工商局狠抓思想道德领域的教育培训和业务学习,邀请第20集团军政委薛君少将为全市工商系统590名干部作题为《永远的前锋》专题报告。开封市工商局在学习部队官兵前锋精神的同时,还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的工商红盾精神,举办了文明礼义知识培训、道德大讲堂系列讲座、《最美工商人》表彰暨文艺演出、省十次党代会宣讲报告会、唱响价值观知识测试等多项活动,以多种形式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宣扬中华传统美德。

  截至目前,市工商局举办各类学习培训班50多次,参加培训人员11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思想道德和业务工作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学习型机关的建设。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