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招办召开2015级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

2016-12-30 15:27 来源:映象网

开封招办召开2015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

开封招办召开2015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

开封招办召开2015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

开封招办召开2015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2月29日上午,开封市2015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在开封市招办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卢玉强、市招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体局主管局长、招办主任以及市区各考点主考和考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市招办主任文柏松主持召开了本次考务工作会。

  会议第一部分由市招办副主任张建忠首先对开封市2014级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此次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张主任指出,开封市2014级学业水平考试考务管理工作实施顺利,作弊考生较2013级考试的112人相比减少了107人,且不存在一份雷同卷,实现了学业水平考试考风考纪的新突破。在即将到来的学业水平考试中,要求全体考务人员严格按照省招办对本次考试工作的要求,实现“四杜绝一减少”的管理目标和总体要求,即努力杜绝出现安全事故、杜绝发生失泄密、杜绝出现工作差错、杜绝发生负面新闻炒作事件,将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减少到最低限度,用对待高考的态度,认真做好开封市2015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随后,各县(区)教体局主管局长、市区各考点主考签写并递交了《开封市2015级学业水平考试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上,教育局副局长卢玉强就做好开封市2015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作重要讲话。卢局长主要强调四点内容:一是正确认识学院业水平的地位和价值,以正确方法来对待学水平的考试;二是明确责任,逐级落实,增强做好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突出重点、周密安排,确保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四要严肃考风考纪,坚持依法治考,确保考试不出现大面积舞弊事件,努力开创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新局面。

  会议第二部分,中招科负责人李书、信息科负责人卫婧如分别对各考点就今年学业水平考试的考务工作和信息工作进行培训,对考务工作和信息工作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强调,要求主考在考前与全体涉考人员签订《责任书》,并进行严格细致的考前培训,考试期间按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工作,努力做到“零失误”、“零差错”。

  会议最后,文主任对考务工作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补充强调。他指出,经过近两年来对我市考试环境的治理,学业水平考试的考风考纪得到了根本性的扭转。希望各考点再接再厉,按照会上要求做好考前考生诚信教育工作,严防手机上网传递试题和答案的现象发生,将违纪作弊率下降、“零事故”的优良风气维护好、保持好,确保我开封2015级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圆满成功,实现2017年考试的“开门红”。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