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附小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小院士比赛获得佳绩

2017-01-04 10:48 来源:映象网

二师附小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小院士比赛获得佳绩

二师附小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小院士比赛获得佳绩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2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少年科学院、全国少工委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在科学组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开封市二师附小的同学以娴熟过硬的专业技能、机智敏锐的陈述问辩,经过书面初评、问答复评、终评答辩的激励竞争,最终在与来自全国的一千二百余名小学生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图)。其中,路润涵、刘奕轩、穆奕良、范张翔枫 4名同学当选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杨璨瑞、沈千祥、王煜博同学当选为中国少年科学院预备小院士,周佳怡同学当选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研究员。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近年来,开封市二师附小重视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科技实践活动,对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获奖的学生所研究的课题都是来源于平时的活动,同时通过本次答辩活动,这些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等都得到了提高。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