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记者证件不慎掉落 开封繁塔交警忙归还

2017-01-05 16:59 来源:映象网

校园小记者证件不慎掉落 开封繁塔交警忙归还

校园小记者证件不慎掉落 开封繁塔交警忙归还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1月5日7时40分许,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赵继生、协警高凯,冒着数天雾霾后的小雨在新门关岗(解放大道与铁路北沿街交叉口)站高峰岗时,接到一过路群众送来一个证件称,“一辆在我前面骑的电动三轮车,车上坐个小男孩,速度有点快,可能躲避路上的东西,车把一拐失去了平衡,小男孩一扶车围栏,他衣兜内的一个证件掉到了路上,我赶紧拾起来喊,但是没喊应,我把它交给你们吧。”

  民警赵继生从好心群众手中接过该证件后,好心群众不留姓名转身就走了。随后,赵继生仔细查看,发现该证件是一个《开封日报》、《汴梁晚报》校园小记者证,该证件上载有姓名、学校、记者证号、起止时间等信息。随后,赵继生根据姓名崔某某以及夏理逊小学三年级某班等信息致电联系了学校工作人员,5分钟后,学校工作人员提供了家长联系方式。

  当赵继生拨通家长电话后,家长激动万分,“太谢谢你们了,昨天放学刚发的这个校园小记者证,孩子兴奋得不得了,爱不释手,非要今天带着上学,刚才他老师还打电话说孩子发现小记者证丢了,在学校哭得厉害!”闻听此言,赵继生赶紧让家长来繁塔交管巡防大队认领此证,尽快交付孩子手中。

  20分钟之后,家长匆忙赶到繁塔交管巡防大队来认领了此证(如图),再次对民警表示了万分感谢,民警赵继生则温馨嘱咐家长,“近段时间天气恶劣,连续数天的雾霾还未散尽,今天又下起了雨,所以接送孩子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车辆要慢行,切勿急躁!”家长连连点头,承诺今后一定谨记。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