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访日 祥符区范村乡书记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2017-01-10 10:25 来源:映象网

接访日 祥符区范村乡书记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接访日 祥符区范村乡书记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1月9日8时48分,离正式接访时间还有12分钟,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党委书记王梅就提前来到乡综治办群众接待厅,面对面“零距离”听民声、访民情、释民惑、解民忧,受理群众诉求。乡信访、民政、司法、土地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活动。

  接访中,在听取祥韶村张二群、谢湾村王振业2名诉求群众反映土地纠纷等问题时,王梅十分重视,认真听取信访人诉求,并一一记录在案。随之,王梅责成各涉及部门负责人立即成立调查组,会同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村组干部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对信访人进行反馈,满足群众诉求。

  接访结束后,王梅说,信访既是党和政府的“窗口”,又是贴近群众的“连心桥”。信访部门今后要大胆创新,畅通信访渠道,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关注民生,坚决杜绝以访求决、以闹谋利,从源头上将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悉,自新年上班以来,祥符区范村乡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活动,明确规定乡党委书记、乡长每周一、周四定时接待上访群众,其他领导轮流接访,确保每日均有1名乡领导开展接访工作。各个包村领导要经常深入基层,进行下访活动,乡信访办全力抓好领导决定、交办事项的督察督办,保证领导接访工作的有序开展和信访事项的及时妥善解决,确保信访接待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