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警方举行110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7-01-11 16: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谷剑冰)1月10日9时30分,开封市公安局一年一度的“110”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如期举行。今年宣传日以“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为主题,午朝门广场上警灯闪烁,警用无人机在低空盘旋,各种警务用车排列整齐,警务装备展示、宣传展板让市民一饱眼福。全市15个派出所民警及治安、出入境、交警、特警的民警和武警消防支队官兵参加了宣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开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已成为全市报警、举报受理服务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和智能决策中心,形成了多职能部门合成作战、全面扁平化指挥的体系,有效地提高了110接处警工作质量和效率,有力地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社会治安秩序的整体稳定,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肯定。

  活动当天,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许方军现场派发宣传材料,与市民互动并慰问了参与宣传活动的公安民警及武警消防官兵。民警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市民介绍110接处警工作的范围、接处警程序、报警要素、处置要求和110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同时结合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向群众宣传110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活动现场,警民互动、微博跟进的形式市民喜闻乐见,民警还根据群众需要,向群众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及冬季防火知识的宣传;特警队员给大家带来警用各种枪械展示,消防官兵给广大群众带来消防设备展示,市民王先生说:“110报警电话事关群众的人身、财产利益,报警电话怎样拨打、怎样对自我进行安全意识保护非常重要,举办这样的宣传日事关千家万户,‘公安110,为民保安宁’非常好!”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