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府景区成为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春晚主会场

2017-01-16 1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梁伟)1月14日,“我们的中国梦”2017年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组就按照计划来到开封进行节目录制,并赴兰考县张庄、祥符区朱仙镇等多地进行取景拍摄,开封府设立为主会场。

  据介绍,央视所制作的节目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九在央视三套综艺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东西南北贺新春》是央视春节期间的一个品牌节目,每年在我国东西南北选取4个城市作为代表进行拍摄。今年,该栏目组新增了中部城市,精心选择了浙江乌镇(东)、西藏拉萨(西)、贵州凯里(南)、黑龙江牡丹江(北)、河南开封(中)5地共同贺新春,形成多方联动、同频共振的合力,以此展示全国各族人民共叙乡愁、共话团圆、共贺新春、共筑中国梦的欢乐景象。

  开封府景区全员上阵,按照开封市主要领导的安排以及央视节目组的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安全性能要求高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做好主会场舞台搭建和场景布置工作,对于节目录制所需的化妆间、服装间、道具间等,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央视多台机位录制

  随着节目录制的推进,一首首悠扬悦耳的歌曲,一场场婀娜多姿的舞蹈,一幕幕展现开封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中央电视台把舞台搬到百姓家门口,面对面、心贴心一起联欢,以不同形式表达“我的中国梦”,开封人民将通过央视的平台在春节期间,向全国观众及全球华人送去新春的祝福。

河南老乡、河大校友任鲁豫和著名演员李光洁主持整台晚会

  河南老乡、河大校友任鲁豫和著名演员李光洁主持整台晚会

  开封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

  人以城显,城以人扬。提起开封府,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衙门里那位秉公执法、铁面无私的“包青天”。包拯,早已成为古都开封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和宣传名片。《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此次将开封府设立为主会场,自然也是看中这一特殊的地域文化符号。

  此次节目由来自河南新乡的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河南籍演员李光洁担当现场主持。

  演出在《东西南北贺新春》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麒麟舞、盘鼓、朱仙镇木版年画、官瓷、开封小吃、豫剧祥符调、肘阁等开封传统文化元素贯穿整个演出过程,在展现开封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和悠久独特的民族文化的同时,将开封群众喜庆热闹过大年的精彩画面生动地呈现给全国的电视观众。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