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17-01-20 11:48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开封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柯军)1月19日上午,开封市召开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各项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马璞对开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表彰了2016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并举行颁奖仪式,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文兴代表市局党组做了工作报告。

  肖文兴说,2016年,全市工商系统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实现了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大提升、大丰收,市局成功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先后荣获完成综合目标优秀单位、开展“四晒”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30多项。市委市政府专门下发通报进行表扬,并在《开封日报》头版刊登。商事制度改革、经检执法、非公党建、平安建设等多项工作在省、市工作会上做典型发言,年报公示、执法办案、消费维权、广告监管等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全面彰显了工商队伍“敢于担当、永争一流”的精神风采和良好形象。

  肖文兴要求,2017年,全市工商系统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引领,全面提升服务发展水平。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倾力服务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建设,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服务创新创业发展。二是以强化信用监管为核心,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做好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工作,全面推进企业信息归集共享和联合惩戒,抓好“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落实,切实加强竞争执法和市场监管。三是以放心消费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消费维权效能。要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完成牵头燃煤散烧管控任务,加强消协组织建设。四是以严格落实责任为保障,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四个开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