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食品安全有保障 节日食品供应充沛

2017-01-23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1月22日,开封市龙亭区食安委副主任、正区长级干部刘广武,龙亭区食安办主任、区食药监局局长王小夙带队对辖区内灯会、庙会的小吃街、大中型饭店的年夜饭等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视察。

  刘广武一行先后来到龙亭公园灯会小吃街、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庙会小吃街、味府等承接年夜饭的大中型饭店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刘广武都与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了解生产经营状况,查看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在视察小吃街时,刘广武特别强调,灯会、庙会期间游客众多、食品消费量大,要切实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把原材料、生产、运输过程等安全关,确保食品安全。

  刘广武要求,春节是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消费旺季,也是旅游旺季,要切实加强景区内餐饮单位、庙会、小吃街、大中型饭店尤其是年夜饭订餐单位、农村集体聚餐场所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第一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对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两超一非”等劣质食品的查处力度,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消费市场,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龙亭区食药监局开展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对超市、城乡结合部食品经营户、景区及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从证照齐全、食品安全设施设备、购进原料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区食药监局与教文体局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及托幼机构食堂专项整治,对辖区内普通高校、中小学及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从持证情况、原料采购、食品贮存、设备运转、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和隐患整治。区食药监局与宗教局清真食品办公室联合开展清真食品专项整治,检查清真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从业人员管理、食品采购渠道、食品贮存、操作加工设施设备、清洗消毒设施等情况,为该区群众和广大游客食品消费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