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封春节旅游大推荐:开封府全天献上精彩历史剧

2017-01-27 15:33 来源:映象网


包大人迎新送春

2017年开封春节旅游大推荐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梁伟)1月27日,记者从开封府景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景区春节期间的节目安排,在原有的全天13场精彩演出上,对主打节目进行整理提升,对《开衙》、《包公断案》进行精排,对重要角色进行更好的调整。其中秦香莲、陈世美均做了角色调整。调整后的角色在外部形象、年龄感及表演水平均有提高。
  为加强春节的气氛在初一至十六期间,从大李庒(市郊)调来一组如大头舞、旱船、秧歌等民俗民间节目,在开封府院内巡游并与游客互动。还邀请了多次在本市及全国获奖的开封市红玫瑰表演团,每天四场进行宋代服饰秀,并即日派导演赴现场协助其编排,提升其品味。
  届时来到开封府不仅能欣赏包公断案的威严、风俗民俗的热闹。还能参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包大人迎新送春”,在中国传统节日的立春,包大人在开封府迎新送春,将一对对写满吉祥的春联,送到广大游客手中。
  “辞旧迎新开封府”,大年初一,开封府景区喜迎天下游人,包大人也将走出府门,为广大游客送上礼物,献上祝福。
  “开封府元宵佳节打灯谜”,在腊月十五,来开封府体验浓浓的年味,闹元宵、猜灯谜。与广大游人一起过一个传统的中国年。
  “宋民俗体验”,节日期间在开封府明礼院路口处设立民间风俗展示及体验区。
  “民俗娱乐体验”,节日期间在开封府六曹内设立民俗娱乐活动互动体验区。
  “书画文化展示”,在节日期间在开封府议事厅东侧院内进行传统书画文化展示。 
  “同乐送福”,在节日期间开封府院内包大人带众衙役巡视民情、与民同乐、送上祝福。
  该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封府过大年,体验大宋文化、府衙文化、包公文化。让您在了解历史,感受历史的同时,享受开封府其独有的气质和独特的魅力。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