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铁北站这帮人太抠门儿!

2017-02-08 17: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通讯员刘云云)近日,开封北站一台清扫车上的排污管折断了。这小小的一根排污管可不得了!这台清扫车是德国进口,更换原装排污管需700元。有点贵,很贵!

开封高铁北站这帮人太抠门儿!

  开封北站有一帮工作人员贼抠门,他们的头儿叫张波,这小伙子更抠门!他领着保洁组通过百度、天猫、京东等购物网站进行搜寻比价,上海、东莞的经销商报价分别为600元至650元。考虑到排污管属于消耗品,需要经常更换。为了节约开支,张波带领保洁组动手研究代替办法。最终,他们在豪德广场花十元钱买了一根类似的管子,自己动手粘接,成功代替了原来的管子,一点也不影响使用!

  这算下来,可不止节省了一星半点!你说他抠门不抠门!

开封高铁北站这帮人太抠门儿!

  话说回来,抠门可不止这一根排污管……

  开封北站地下车库目前处于试运营期间,七个停车区域中,有四个区域是暂时不开放的。然而这四个区域的照明灯却是24小时长亮。太费电了!北站这帮人的心在滴血!他们大动干戈,对电路进行调试与修改,最终关掉了这四个区域的部分照明!每天约节省电费支出200余元!

  开封北站广场清扫车每天需要使用约5-6吨清洁用水。北站这帮人的心“霍霍”地疼!于是,他们建议从喷灌系统管道中预留消防栓出水口,让清扫车使用喷灌系统中的井水,而不再使用北广场消防栓内自来水。这样一来,每天可节省水费支出数十元!

  太抠门了有木有!连十块钱也不放过~

  从一根小小的排污管,到更改广场清扫车用水,再到车库照明区域方案的完善,你说,开封高铁北站这帮人抠门不抠门??但是,我有为他们点赞的冲动呢。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