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岗强:杞县屯庄村民致富的领头人

2017-02-15 15:03 来源:映象网

段岗强:杞县屯庄村民致富的领头人

  段岗强:杞县屯庄村民致富的领头人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我当村支书就是想为大家分愁解忧,让大家都能过上富裕的好日子。”这是段岗强担任杞县裴村店乡屯庄村党支书时许下的承诺。几年来,段岗强时刻牢记着承诺,在带领村民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前行。近日,映象网记者近距离接触到这位乡里乡亲都竖大拇指的好支书,听他讲讲带领村民致富的感人故事。

  因为家境贫寒,段岗强从小就希望改变家里的现状,看着父母早早就弯了的腰,满头的白发,他就暗暗发誓,要多挣钱,让父母、兄弟姐妹过上好日子。2000年,十几岁的他毅然带着几十元踏上了打工的道路。从县城到郑州,他什么活都干,从不叫苦,从打工到自己当老板,最后在化工和餐饮上捞到了第一桶金。

段岗强:杞县屯庄村民致富的领头人

段岗强:杞县屯庄村民致富的领头人

  有了积蓄后,段岗强产生了回家乡创业的念头,随着城乡发展的日新月异,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将是必经之路,他希望家乡早早脱离贫穷,让父老乡亲早日走上致富之路,让同龄人不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他于2006年放弃了自己在郑州的生意,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先是通过土地流转租了几十亩地建起了厂房,进行以商招商,合伙经营。为了吸引商客,他四处奔波,办理各种手续,并且承诺第一年免房租,即使这样,第一年他仍赔了近百万元。后来,在湖南商会的帮助下,他先后成立了给力、文军两个食品公司,使公司逐渐走上正轨,一部分外出务工的年轻人也回到家乡工作,解决了农村一部分群众“老无所养,幼无人管”的问题。而现在,在段岗强企业打工的工人工资也不比在外边低,每月人均达2000元,最高能挣到6000多元。

  2011年,段岗强当选为屯庄村村支书。他上任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考虑为村里修路。“要想富,先修路”。他知道,要想把农民的农产品快速走入市场,必须把路修好。在他的努力和带领下,村“两委”人员通过筹资、拉项目以及各界人士的捐款等方式,终于凑够了修路所需资金,屯庄村的水泥路修通了。

段岗强:杞县屯庄村民致富的领头人

段岗强:杞县屯庄村民致富的领头人

  为了尽快帮助乡亲脱贫致富,他将各家饲养的猪、鸡、牛等畜禽进行了统一管理,科学饲养,成立了开封市富凯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从选种、配料、防疫、培训到销售都实行了一条龙服务,形成了“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现已饲养生猪4000余头,肉鸡上万只,肉牛300多头,饲养户年均获利6万元以上。

  在事业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段岗强始终保持着冷静。“准备再通过土地流转200亩地,建一个肉牛养殖基地和一个养羊场,要让父老乡亲都走上致富的道路。不能等,要敢想敢干。”段岗强满怀信心地说,“就算再苦再累也要为家乡办一点实事,既然大家那么相信我,我就得当好村民致富的领头人!”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