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体会

2017-02-15 1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姚琳琼)2月14日,开封市鼓楼区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该区委书记魏培仕出席并强调,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加快建设“四个鼓楼”,打造经济文化强区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确定的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区委十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实施纪检监察工作“六大工程”为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用好用活“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整治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四个鼓楼”,打造经济文化强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魏培仕就抓好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讲6个方面的内容:

  1、 正确认识形势,明确目标任务。从全区来看,区十次党代会描绘了我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134411”总体发展思路,年前召开的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提出了今年“稳中求快、敢于突破、务实发展”的总基调。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抓作风建设不动摇、不松懈,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的成效;

  2、 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扛起责任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要提高责任意识,主动履职担责,强化执纪问责;

  3、 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要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既严字当头,强化惩处,也正心修身,守住为政之本。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着力固本培元;

  4、 深化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干部作风问题,直接影响着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必须下大力气抓实抓牢。要坚持不懈求长效,拓宽渠道强监督,持续整改树新风,健全容错纠错机制;

  5、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首先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其次是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再次是加强党内监督;

  6、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委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坚持忠诚为上,坚持干净为本,坚持担当为要。

  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田晓旻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

  会上,对李程青、何志华、刘捷、张海涛、王艳群5名鼓楼区勤政廉政好干部及2016年度鼓楼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