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司机遗落乘客 连霍高速开封站热心员工鼎力相助

2017-02-23 16:24 来源:映象网

  被长途车落下的女乘客手足无措

被长途车落下的女乘客手足无措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2月中旬的一天,粗心的长途车司机将上厕所的乘客落下,连霍高速开封收费站员工徐国钢、芦文佺,连夜调取监控,查找车辆,费尽周折帮其联系到长途车司机,受助的外地乘客激动不已。

  事发当天,该站员工徐国钢、芦文佺正在车道巡逻,突然发现一位40多岁的女子急急忙忙从上道广场向车道走来,为避免发生危险,芦文佺急忙上前阻止并将其带到安全岛上。原来该女子乘坐山东菏泽的长途车去郑州,当时,该车辆在收费站下道口短暂停留时,她去了趟卫生间,出来时就不见了长途车的踪影,自己装有手机钱物的行李包全部落在车上。

  了解情况后,芦文佺将该车的颜色、特征等信息向监控室作了汇报,通过录像查询后,确认一辆山东籍客车就是该女子乘坐的车,但该车已领卡上了高速。芦文佺便带领该女子到高速交警处查询到该车驾驶员电话,并与其取得了联系,“当长途车司机得知遗落了乘客时,非常不好意思,在电话里一直说对不起,并表示会看管好她的物品,在郑州火车站等她。”芦文佺说,“随后,我们帮那名女士拦了一辆去往郑州火车站的车辆,送她与长途车司机会合,看着那女子离去的背影,我们的心才放了下来。”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