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兰考

2017-02-23 17:22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致辞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致辞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 姚琳琼)2月23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走进兰考,为兰考县一高的700余名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宣讲课。最高检未检办副主任、公诉厅副厅长史卫忠,省检察院副巡视员胡广政,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县委书记蔡松涛,开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中立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蔡松涛在致辞中说,此次“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兰考,必将进一步增强兰考县青少年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必将进一步从源头上增强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必将对兰考县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法治兰考、平安兰考建设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中立致辞

  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中立致辞

  随后,杨中立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寄托。少年强则国家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青少年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思想活跃、接受力强,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非常关键,学校法治教育对于青少年法治意识法治思维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讲师郭志燕宣讲“我的青春我做主”

  讲师郭志燕宣讲“我的青春我做主”

  讲师田丽静宣讲“莫让‘网’事不堪回首”

  讲师田丽静宣讲“莫让‘网’事不堪回首”

  郭志燕和田丽静两名检察官讲师分别以“我的青春我做主”、“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场震撼又极具警示教育意义的法治课。两位讲师借助电影片段、PPT课件、情景小游戏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在校学生如何保好自身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犯罪。讲师们以通俗易懂的方法告诉学生网络世界并非随心所欲,并以案说法,莫让“网”事不堪回首,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对校园欺凌犯罪的依法惩治,进行治治宣传。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现场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现场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此巡讲活动启动以来,极大的推动了中小学生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努力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案件发生。同时活动也进一步健全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学校安全管理中存在问题和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创建平安校园。

责编:张钰洋